关注前请善用置顶。
本命若干墙头众多,现充与废人之间切换,懒癌晚期病患,冷圈生态研究资深者。
只要我爬墙够快太太们的粮就追不上我!

对蓝雨感想二三

看全职是朋友安利的,不过一开始还没太大兴趣,依旧扎在黑篮圈子里。后来看朋友微博转载的双黄【黄濑凉太x黄少天】意外的感觉“诶这个黄少天属性挺萌的嘛,看看也不错?”就这么入了全职坑。
所以说,一开始就对黄少天有了好感啊。
快速的刷完全文,更新已经接近尾声,自己呢,也就成为了蓝雨的脑残粉。
蓝雨,抑或蓝溪阁,都是相当优雅的名字。不得不让人感慨一句那个没下限的魏老大当年,还真的是神一样的少年呢,文艺气息十足。
“两广之都,有豪门,谓之蓝雨。”
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如同夏日一缕清凉的风,带着淡淡蓝光,丝丝细雨无声的潜入心灵,带来了宁静【虽然实际上大抵是相反的】。
蓝雨,同样是一支十年的队伍啊,底蕴不比其他豪门弱,从前他们缺少的,不过一冠。而第六赛季结束,便当真再无人小觑。
提到蓝雨,我们会想到很多。剑与诅咒之名,响彻联盟。虽然一次未曾入选最佳搭档,但是作为蓝雨真爱粉,我固执地相信,他们的配合,一样精彩绝伦。
蓝雨的十年历史上,有很多人曾来过,也有很多人已经离开,但是不管怎样,他们都是蓝雨的一员,是蓝雨十年荣耀辉煌的缔造者。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蓝雨,所以,略微说几句聊表敬意。

魏老大:
请允许我像他们一样如此称呼你,感谢你创造了蓝雨,一手打拼出蓝雨的基业。感谢你给蓝雨的训练营奠定了这么好的气氛基础,感谢你从网游中找到了黄少天,把他带回了蓝雨。没有你就没有蓝雨,没有你就不会有未来的剑与诅咒同战赛场。你说过,喻文州是蓝雨的基石,那你,就是蓝雨赖以扎根的土地。或许你的形象并不出众,或许你的风格并不为他人所接受,或许你为了冠军离开了蓝雨。但是:

你永远是蓝雨最初的信念。

方世镜:
方麻麻【纠结了一下称呼不过还是选择了这个】,你是蓝雨的第二任队长,不过原文中你的存在感实在太过稀薄。可能真的会有人,知道魏琛创造了蓝雨,喻文州带领着蓝雨得到了一个冠军,但是,却不知道在他们之间,还有你的存在啊。可是,两个辉煌之间的你,可能光芒并不明显,但是作用,是同样的重要啊,怎么能忽视呢。想想当初的蓝雨,魏琛退役,黄金一代的大家还没有成长起来的时候,正是所谓的青黄不接时。这种情况下要打理好魏琛离开留下的烂摊子,要安排好训练营蓝雨的希望们的未来,要在粉丝们的殷殷期盼下带领战队杀出一条血路来,这个队长的担子,异常沉重,而你,肩负着它,把蓝雨带到了第四赛季,最终把一个完好的蓝雨平稳的交给喻文州。如果魏老大是蓝雨的父亲,我想,你或许就是那守着家业辛勤打理一心盼儿孙长大的母亲角色了。别人或许会不清楚,不过:

你的光芒虽被太阳遮盖,我们仍会看到。

喻文州:
喻队,在我心目中,你永远是蓝雨最棒的队长。剑与诅咒的荣光,照耀着联盟的赛场;四大战术大师之名,即使手速不快,也依旧是蓝雨最令人畏惧的一面。训练营中的你并不出众,没有华丽的操作,狂暴的手速,也不像黄少天那么话唠自来熟,存在感想必没那么强悍。不过,你就是你,喻文州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清楚明确的知道自己的弱点与优势。不仅对别人心脏,对自己更是冷酷残忍。当年没有足够天赋的你,为了能在蓝雨留下来,吃了多少的苦,想知道,却又不想知道,我怕我听了会心疼。当年再怎么成熟,你也只是个少年罢了,现在看来也依旧年轻的你,年少之时,又是如何熬过那一个个日子?现在想来,只能感叹一句罢了,恨不能找那些曾经讥笑嘲讽过你的人算账。不过我知道,就算能够这样,你大概也不会太在意的。毕竟你是喻文州,你的气量,自然也不是我能比得了的。过去的事,想必你会让它就这么过去了,不会在意吧,因为你心里装着更多的东西啊,这些小事,大概是不值得你再去记挂的呢。或许这么说有点太过火候,不过我还是这么偏执的觉得,喻文州,该是个完美的人。这种感觉不知道会不会给你带来些许压力呢?我相信不会的吧,毕竟你一直是这么淡定从容,云淡风轻,不动声色间运筹帷幄的喻文州。所以,稍微高一点的评价,对你来说,只是事实而已,永远不会是负担吧。虽然你有着全联盟都知道的最大弱点,不过,很多时候局面依旧在你掌握中,那便是你的厉害之处了。应当说,喻文州不愧是喻文州。偶尔想起会心疼你的责任太重,但是转念一想,就又觉得只要是你,一定没什么做不到的:

就算背负着蓝雨的一切前行,你也依旧是那个一路走来云淡风轻的喻文州。

黄少天:
请允许我叫你一声黄少,就当是身临其境的感受下作为剑圣粉丝的疯狂好了。剑圣,夜雨声烦,蓝雨,黄少天。这四个词语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纠葛在一起,提起一个,就会引起奇妙的连锁反应。从网游中被发掘,早早被内定为蓝雨的王牌,作为黄金一代出道,被封神“剑圣”,号称妖刀,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当然,还有他最明显的特点……话唠,让联盟为了他修改比赛规则的男人。不论怎么样,你始终是个传奇。之前也说过了,开始时就是因为你,才开始了解这个《荣耀》的世界,你是我的初心,话唠什么的也都是萌点呢。可以说,你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早早的被剧透出你和兴欣比赛的结局,看到那里时真的想要跳过的感觉。最终还是没有,看到时,还是分外难过。如果不是意外,你怎么会如此狼狈。在我心中,你或许不是最强,但一定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职业选手。风格鲜明,一击必杀的感觉令人心神荡漾。生死间游走,就如同在刀尖上的舞蹈,华丽炫目惊心动魄精妙绝伦,但却蕴含着十足的危险。不过,就是这样一个人,始终牵动着我的心跳。你带着一种违和感的形象登场,话唠的浮躁与机会主义者的沉稳并存在你身上时,简直觉得你耀眼的让人移不开目光。联盟当之无愧的剑圣大人:

无论发生过什么,无论未来会怎样,请让我们陪伴在你身边,不离不弃。

卢瀚文:
小卢,联盟史上最年轻的选手,蓝雨的大家最关心的后辈,不负天才之名的你,从出场便引人注目。提到你,我大概会骄傲的说,你们看,全联盟最富盛名的天才,是蓝雨的呢。微草的高英杰,虽然说同样天才,在我看来,毕竟还是性格上存有缺陷的。太过谨小慎微,没有自信,羞涩内向,这样的孩子很可爱,不过毕竟觉得不适合竞技。虽然你也不能说是成熟,不过总觉得你目标明确,坚定执着,外向开朗元气满满的你,更加适合这个赛场。毕竟这是一场竞技,需要的是激情,是一往无前的锐气。作为新人,不够成熟稳重当然可以原谅,不过少年人独有的那份锋芒,可以收敛却不可磨灭。就像文中所说的,你这样性格的,适合直接扔进比赛网游中磨练,无论成败输赢,你只会越挫越勇。这样的性格,才真的像是年轻人的风格。喜欢你有些没心没肺的快乐,会为你失误导致输掉比赛后的眼泪心疼。再怎么不在意,也会为了自己的错误而难过吧。不过还好,你可是卢瀚文啊,错误什么的,改掉就好,下一次,再加倍的赢回来。所以说,像小卢你这样的人啊,注定会在未来带领着蓝雨赢得无上荣光。

蓝雨的十年未来,有属于你的舞台和荣光。

郑轩:
压力山大的郑轩大大,最近还好么?同是第四赛季出道的黄金一代,你却始终未能入选全明星之位。应当说是第一弹药专家的前辈在这条路上走的太长,虽然你同样出色,终究留有遗憾。天生的一副懒散性子,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嘴里一直喊着压力山大的你,却始终是蓝雨不可缺少的一员。对你的好感始于你不肯接受百花的邀请,而是留在蓝雨。或许有不想承担队长责任的成分,不过,我相信也一定有着对蓝雨的感情在里面。你和于锋不同,你生活的惬意,喊着压力山大,实际上比别人都要轻松许多吧。说你什么好呢,不好听点叫不思进取,好听点叫时刻学着偷得浮生半日闲?总之,这个心态活的愉快,轻松自在。蓝雨的弹药专家先生:

你之所以压力山大,是因为背上总是承担着灵魂的重量。

徐景熙:
景熙小天使【不要介意称呼问题】,蓝雨的奶妈角色,守护天使,团队赛中,不可缺少的一员。都说治疗角色的风格决定了团队的风格,蓝雨所擅长的战术是防守反击,同样的,身为守护天使的你,也要扮演好这样的角色。蓝雨与其他队伍不同,有两个需要保护的角色,不过,作为防御倾向的守护天使,自然是不太怕对方的集火的,倒是给其他人减轻了负担。一心一意的当好自己的治疗,配合队友赢下一场又一场的比赛,全力辅助自己的队友,当好辅助角色。你并不引人注目,不过,每个人都是蓝雨不可缺少的一员,治疗更是如此。我想,你就这么安静的和蓝雨一起,走下去吧:

蓝雨的天使,请一如既往的,治愈蓝雨的大家,和我们这些粉丝们的心。

宋晓:
蓝雨的大心脏先生,一直都很羡慕你的这份淡定稳重呢。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发挥稳定,不可或缺的团队赛第六人,让所有人都能放心的你,压力越大越能不负众望的你,作为蓝雨的粉丝,自然是要好好感谢你的。感觉上,只要把事情交给你,你一定会做到,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这样发挥稳定的你,再怎么样艰难的情形,也是值得托付的吧。这么一说,其实蓝雨的人都蛮稳重的呢,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蓝雨,才会牢不可破,稳如磐石。

每一次艰险,都值得把后背向你托付。

李远:
第八赛季的新人小子,现在也是蓝雨主力的一员了呢。最初的印象是个蛮善于交流的人,待人接物应该是有些圆滑,但是并不讨厌。开朗的性子,一向都该是招人喜欢的。和每个人都混的很熟,这样的人不该说对不对,不过个人觉得这样更方便快速融入团队。由此也可见蓝雨的包容力之强了,记得你和莫凡的对战,一次失败,下一次便吸取了教训,虚心学习,重头再来。蓝雨的大家,都是这么棒的感觉。

相信终有一天,全明星会有召唤的一席之地。

于锋:
该怎么说,对你的感情还是挺复杂的。你和蓝雨的大家一起夺下了蓝雨的第一次冠军,偏偏在那之后离开了蓝雨。从荣耀生涯开始时便在蓝雨的你,就这么离开了蓝雨,舍弃了一开始陪伴你的角色,告别了从出道起就和你共同奋斗在赛场上的队友。知道这个消息,开始时是有点愤怒的。不过后来想想,这个真的是各自的选择。毕竟,你和郑轩刚好相反,他厌恶压力,而你则追求压力。无法说孰是孰非,你也是希望在提到某次冠军之时,首先想到的,或者说想到对这个冠军贡献最大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其他人。而在蓝雨,因为剑与诅咒的存在,恐怕你始终不会被别人首先想起。这是绝大多数职业选手的宿命,不过,你是有野心的,自然不会甘心。当然了,道理是明白的,在现实中面对却依旧没那么容易。所以,平时我总是很少提及关于于锋的一切。当然了,对于你的选择,曾经是蓝雨成员的你的选择,我会接受,对于曾经是蓝雨功臣的你,你的未来,我会选择祝福。不知当你再面对曾经的队友之时,又会是什么心情呢?虽是这么说,还是要感谢你啊,曾经为蓝雨的付出,和蓝雨共同的努力,不论你身在何处,我们,会记得。

不论怎样,蓝雨,会记得曾经的一切。

蓝雨的气氛,蓝雨的包容性,蓝雨对所有成员的适应性。一切的一切,都让蓝雨成为联盟中最棒的团队,最温馨的家。我眼中的蓝雨,就连账号卡们,也都是让人看了感觉很棒的。这里也就简单说几句自己对账号卡的解释好了,纯属个人意见和想象。

索克萨尔:你是黑暗中的精英,悄无声息中施布着咒术。手中所执,无论是死亡之手,抑或是灭神的诅咒,都带着一丝傲气,无愧联盟第一术士的荣耀。不论经历过几代操作者的更迭,索克萨尔,永远是最神秘的第一术士。

夜雨声烦:从网游中便开始的神级账号,经历了血与火的磨练,又有蓝雨技术团队的精心打造,使你成为了不败的剑圣。夜雨打疏桐,声声烦入耳。名中带烦,行为亦是如此,不过内在呢?却是绝对的冷静,有些充分的耐心和一击必杀的资格。夜雨中裹挟着冰冷的剑光,利刃归鞘,血色方艳丽如花般散落雨中,悄无声息。夜雨声烦,便代表着剑客的巅峰荣耀。

流云:淡然随风,自在漂流。这两个字很简单,但是读来有种和蓝雨相配的气质。积云成雨,云是雨最开始的形态,是雨存在的依托,流云,注定成为蓝雨未来的支柱。想象天空一朵浮云,随性自然,卷散随心,带着一种流动变化的美感。这或许和竞技中的激烈不太相符,不过,蓝雨的气质一向如此随意宽松,让人感觉舒适自在。这个名字的存在,或许也正在暗示着什么。流云,是属于蓝雨的希望。

枪淋弹雨:弹药纷飞间,碰撞,炸裂,火光飞起,硝烟弥漫,炫目的光影下,对手被笼罩,眼前如同下了一场gunfire rain。弹药专家注定是个华丽绚烂的职业,一身功夫,全用在一杆步枪或是一把自动手枪,几颗手雷上面。你充满着暴力的美感,子弹手雷瓢泼而至,破片纷飞,对手血花如雨。想象着你是那样的洒脱,轻巧精准的结束战斗。枪淋弹雨,带着如雨般的气势磅礴,就这么席卷而来。

灵魂语者:安静圣洁,坠落尘世的天使。洁白如雪,带着微微圣光的环绕,噙着一抹微笑,静静地守护着自己身边的一切,替他们挡下伤害,治愈着被他人击伤的角色,同时还有心灵。如同真正的上帝之宠儿,无言间聆听灵魂的倾诉。只有同样纯洁的心灵,才能捕捉到最核心的灵魂之音,与之沟通交流。灵魂之语,宛如天籁。无论是守护,亦或是天使;是倾听,亦或是排解倾诉。灵魂之语者,都会带着温和的善意的光芒,滋养一切。

涛落沙明:“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惊涛拍岸,白浪滔天,潮起潮落间,沙落,历经千般洗濯,变得明净起来。一如蓝雨的过往,洗尽铅华后,明净得直指本心。碧水所过之处,滤净污浊之后,所留下的,便是最为宝贵的东西。想象着岸边溅起几滴水珠打湿衣角,仍是不觉,直至明了心中所求,广了己身胸襟,方才微微一笑,便是最为了然的明悟。涛落沙明,涛声渐低,沙岸方才回归寂静,星月交辉间,折射得一片晶莹。

八音符:召唤师,立于场上,抬手,手指便如同在演奏一首精妙绝伦的乐曲,指尖轻点,便调动起了自然界最为美妙的种种元素。火之魅,冰之寒,雷之傲,光之夺目,共同谱写出属于蓝雨的音乐之章。八音之律,像是最自然的背景乐,为蓝雨的荣光,添上一份灵动之感。

锋芒慧剑:剪不断,理还乱。带着势不可挡的锋芒,成为蓝雨最尖锐的铁壁。狂剑的身份,不代表行为张狂,而是心中那一份傲然战意。虽是暂时封存无人动用,不过,真正的锋芒不会被时光磨灭,被灰迹沾污,被尘埃埋没,而是该在流逝中保留着自己的一份锐气。锋芒之慧,必将再次启用;归来之日,必能势不可挡的夺下属于自己的荣光。

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呢,暂时到此为止吧。最后不说点什么总觉得不太舒服,不算个圆满的尾声。不过之前已经说的太多,这里还是不再赘述。
只是,终究还是想要说一说,即使已经被玩烂了的梗:
在我的荣耀里,蓝雨是最耀眼的光芒。
就算暂时的困顿,我始终相信着你们的未来。相信你们的决心,相信你们会实现你们的荣耀。
毕竟,你们就是我的荣耀啊。
蓝雨不败。
我相信,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END】

评论 ( 6 )
热度 ( 68 )

© 问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