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请善用置顶。
本命若干墙头众多,现充与废人之间切换,懒癌晚期病患,冷圈生态研究资深者。
只要我爬墙够快太太们的粮就追不上我!

韶光易逝,不了晴天【黄少天中心】

 第一次见到你,不是个很正式的场合。只是一篇小小的同人文,不过,是你的可爱直率打动了我,让我对于从未接触过的网游文产生兴趣,把我拉进这个圈子。因为你,让我了解了了全职高手;因为你,我才认识了叶修韩文清喻文州周泽楷,才知道了蓝雨霸图兴欣微草,才知道,何为荣耀。

所谓的初心,就是你,黄少天。

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你,明明自己是个喜欢安静的人,却一次次因为你而改变。你是个话唠,三次元若是遇见这种人,我大概会忍不住一脚踹上去,但是放在你身上,就意外的戳中萌点。或者说,如果不是你,谁会喜欢上一个话唠啊。

或许,这是命中注定的,喜欢上你,成为你的粉丝。一切,都在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你的名字,三个字都算不上罕见,甚至应该说是普通。拼在一起,偏偏就碰撞出一种莫名的韵味,不落俗套的在唇齿间留下一阵清新之感。少天,年少的张扬,带着天空的透明和清晰,应该是个很纯粹易懂的人吧。

开始看全职,等的就是你的出场。前一百多章偶尔会出现的对你的描写都有认真去看,而第一次正式认识你,是在那个夜晚。身为大神的你,被叶修叫来,只为了帮他刷个副本记录弄点材料。那部分情节很搞笑,当时看了觉得很有意思。但是再深入的想想,其实是应该感动的吧。

真的和你说的一样,堂堂职业圈大神,一场比赛几十万的身价,因为叶修叫了一声,就在高强度的比赛之后,大半夜跑来一家小小的网吧,冒着被无数粉丝发现的危险,一个人坐在寒冷黑暗的网吧角落,没有空调没有光线,为了不让人看到只能一个人猫在这里,只为了帮叶修刷一个二三十级的副本记录。而且,没有报酬,就算完成以后,叶修不仅夜宵不请一次,连两个小时十块的上网费也不报销,当时看了有点为你鸣不平,不过想想,我这样的想法也真是没有必要。

虽然你嘴上抱怨,其实心里是不太在意的吧。叶修并不是一个把钱财看的太重的人,何至于在这点小钱上吝啬?大概正是因为了解你,知道黄少天这个人本质上就是这样,对朋友很讲义气。就算没有什么像样的报酬,只因为是认可的人需要帮忙,你就会来,也不管这是多小的事情,不管这件事配不配得上自己的身价,对于你所认同的,就会义无反顾投入其中。这大概是古语所谓的侠之大者的精神了吧。

至于后来威胁叶修说的“敢说出去就弄死你啊”大概是你的另一个可爱之处了。

叶修话语里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过去,那个整天满世界一次次追着叶修求pk的你,在参与这个游戏之初自身的特点就已颇见端倪。临走时,你仍在意着叶修到底会不会回来继续打职业联赛。这是你对多年老友的关心,是英雄与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

而魏琛,对你来说,就该是更加特殊的存在了。慧眼识金,在网游里发现了你的惊人天赋,把你带进职业圈,当然了,过程的猥琐我们暂且不提。虽然,你们未曾并肩作战过,但是,魏琛应该是你生命中不可替代的人了。原文就说,从称呼“魏老大”就能看出来的不同。对于这位将你带进职业比赛闪耀光芒的前辈,风格不敢苟同,但是真的是满满的感激和谢意。对于这位改变你人生轨迹的前辈,尊敬不会显露在外表,但是你的内心我们都能体会到。

你爱炸毛,喜欢自言自语说个没完,但原来背后隐藏的,是这样重情重义的本质。

后来,是君莫笑在第十区将副本记录搅得腥风血雨,害得各大公会没辙,转而去寻求自家战队职业选手的帮助。蓝溪阁的人,自然是要去蓝雨找你们的。

所以,当春易老来到战队时,我很期待你的反应。说到第十区的副本记录时,你坐在训练室,“咣当”一声摔在地上。然后不少人都问“黄少没事吧?”这就是人缘啊,虽然是话唠,但是如此坦诚直率毫不做作的你,也真的叫人讨厌不起来吧?

喻队叫你一起去看那些副本记录,你先是装作扣着耳机听不到,接着又假装毫不在意,不屑这些低级副本的样子。不过,分寸倒是把握的很好,迅速进入状态,细致的分析着这一切“未知”的记录。

不过该说果然玩战术的心都脏吗?最终你那天晚上的行为,还是没能瞒过喻队。看着你装傻时的可爱样子,简直恨不得冲进书里去好好欣赏【虽然大概会被你烦死】然后你匆忙的和叶修打招呼告诉他暴露了的事,喻队开始用你的小号和他切磋。说起正经事的你始终是认真的,平日的不靠谱也只是外表罢了。虽然分析中,还是有一点点失误。但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直面你剑圣的本质————冷静,耐心,机会主义,自信。 

然后,全明星周末的游戏环节中,倒是让我又对你的话唠深有感触。司仪都不敢把话题交给你,不和你废话,应该不算是什么好事。我却莫名的觉得心里有一种自豪感,大概是因为喜欢你,所以看你无论什么都觉得很出色,为你骄傲吧?虽然这个方向大概是有些不对……

好吧回到正题,参加游戏,作为一个顶尖大神,自然是当之无愧的夺得第一,虽然觉得还是漏掉两个飞碟的成绩有点不太满足,不过第一是你,我就觉得很高兴了,即使这不过是一场全明星周末上小小的游戏环节。你任何一点超越别人的地方,我看到都会觉得很开心。

然后,全明星赛,团队战上场的你,借着自家队伍的暴力配置一个劲儿刷垃圾话嘲讽二队不敢单挑。看得我简直能笑出来,怎么说,这大概是一种感觉,爱到极致,不管你做什么都会支持,都会觉得你萌萌哒【划掉】非常棒!

当然了,毕竟是大神,操作一样精彩绝伦,垃圾话对你来说大约只能算是比赛中的小小调剂吧?“剑圣”的称呼,就是对你最高的肯定。

和韩文清的互攻,第一拳法家拳皇大漠孤烟的猛虎乱舞,与第一剑客剑圣夜雨声烦的幻影无形剑的对抗,文中的点评清楚明确。你,正值当打之年,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对战机的把握,才是你屹立联盟的最大武器!

机会主义者,有的应该是很漂亮的打法和意识吧。所有人在面对你的时候,是不是都要先掂量一下,到底是不可避免的破绽,还是你故意卖出的反击的机会?让你抓住机会的话,应该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吧,毕竟,联盟最大的机会主义者的风采,绝对不容小觑。曾经杨聪对你的评价,你的职业虽然是个剑客,但是作战风格,真的是没有人比你更像一个刺客了。隐没在黑暗中,耐心寻觅着机会,然后,出手。个人觉得这样的风格有种武侠小说独有的畅快淋漓,这种感觉总能让我少女心泛滥,冷酷的机会主义者,真是够帅的呢。而且,作为一个刺客,独有的话唠功力,大约是天上地下从古至今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的了。外表与内心强烈的违和感,却是相当之不错的伪装。

百度百科机会主义词条的解释:利用机会或情况的技巧、策略或实践,特别是很少顾及原则或最后结果。

好吧我们的虫爹女神大约是旨在强调前半部分。原则什么的,对你来说底线的约束力还是很强的吧?至于选择这种个人风格,目的不就是为了最后的荣耀么?自然是无比重视最终的结果的。

后来,第八赛季,蓝雨在剑与诅咒的带领下气势如虹一路高歌以常规赛第一的身份杀进季后赛,并且,披荆斩棘,与轮回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对立。

都怪万恶的剧透,我早早的知道了这场总决赛,注定蓝雨败给轮回。 

 不过,自己看过,却是觉得更憋屈。毕竟,你们不是没有胜利的可能,却输于赛制,提前被杀死比赛。

而你,甚至都没能上场,战斗的结果等同于在场外就被决定。

所以,听到你说出那句“我什么也不想说”的时候,心里溢出的,是满满的心疼。一年付出,拼搏,却还没来得及让你做出最后的努力,就被全盘否定。当真切的以一个蓝雨粉丝,剑圣粉丝的立场去看这件事时,真的很为你不甘,那种无力感,很不好受。

第八赛季,你和你的蓝雨,以遗憾收场。同样是因为剧透,我知道,第九第十赛季,同样,冠军没有你们的身影,甚至蓝雨,都没有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很伤心很难过,不过这是竞技注定的,不会因为身份因为你是谁而改变,看的只有胜负。

不过,我可不会就这么对你失去信心的。

剑圣,联盟第一剑客,妖刀,联盟最大的机会主义者,黄金一代,剑与诅咒,蓝雨的利剑以及……联盟第一话唠。

这么多称谓的你,这么夺目耀眼的你,这么闪亮阳光让人过目不忘印象深刻的你,这么样美好的你,因为是你,相信你能做到一切,所向披靡,无所畏惧。

想起第六赛季的冠军队,那是蓝雨,有你在的蓝雨。虫爹原文中未做过多描述,只能自己脑补一下当年的盛景了。

可惜实在不擅长脑补战斗的场面,也没有战术大师的心脏功力,想了好久满脑子只有一句“夜雨声烦以骑士般的姿态,强硬的护卫在索克萨尔身前。”蓝雨队员之间的情感之深,可见一斑了。

我想,当你们的最后一位对手倒下的那一刹那,心情是什么样的呢?会是对于此刻冠军的激动,对于未来的憧憬和无限的信心,抑或是对于过去无数辛酸痛苦的怀念,又或者,只是单纯的喜悦?不敢说了解你,不敢妄自揣测。不过我想,胜利的喜悦是纯粹的,当年的你,正是青春年少,意气风发,又逢一冠,那么脸上的笑容,定然是耀眼的让人移不开眼的吧。只是这么想想,就觉得你像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那样灿烂的微笑,是最美丽的风景。

第十赛季,兴欣在挑战赛上强硬的淘汰嘉世加入联盟。最大牌的大神叶修,重返职业赛场。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你和叶修分外不同组,在团队赛的最后,终于实现了单挑。可惜被叶修一个盾击制造了眩晕惜败。

季后赛,首轮蓝雨遭遇兴欣。单人赛上,和莫凡的毁人不倦对战,因为一个极其乌龙的失误,你被自己砍倒的树砸掉半管血。又一次的心疼你,竞技就是这么充满着不确定因素,哪怕是大神也会有失误,虽然,这个失误造成的后果有点太大,让人承受不起,事后还被人缕缕调侃。不过我相信,你不会走不出这个阴影。因为是你啊,不就是一次失误,下一次,我相信你会更加认真警醒。堂堂的夜雨声烦,又怎会因为一次失败而一蹶不振。

蓝雨输了,倒在季后赛第一场,止步八强。为你们难过,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不想再看下去。不过,还是一遍遍告诉自己,竞争就会有输赢,要坦然接受。你一定也是这样调整的吧?喻队对你说,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虽然用的烂俗,每当听到这句话,还是忍不住一次次为之心潮澎湃。蓝雨的夏天有你,有你的队长,有你的队友,我始终相信着,你们会再一次屹立在赛场上,笑傲群雄。

其实自己觉得写的有些跑题,写给你的不知不觉变成了写给蓝雨。不过,既然你和蓝雨自始至终密不可分,从网游中抢走蓝溪阁的boss,被魏琛带到蓝溪阁,加入蓝雨战队训练营,第四赛季在蓝雨作为黄金一代出道,这些年始终与蓝雨纠葛无数不可分割的你,也就勉强原谅我这种不分彼此的行为吧?你从来不能代表蓝雨,但是蓝雨也不能没有你。

蓝雨的剑圣大人,机会主义需要手速的配合才能完美发挥,所以你的风格大概注定你不会打的很久。时光的飞快流逝会带走你的反应速度和操作速度,但我相信,即使直到你退役,就算时间再无情,也磨灭不了你内心的激情和与生俱来的活力。因为你是黄少天啊,那个独一无二的黄少天,像是太阳一般温暖灿烂,如晴空一般干净澄澈的黄少天。相信你,永远不会改变。

喜欢上你,毫无理由,同样用一句烂俗的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最后,想对你说:

韶光易逝,时间停不下他的脚步,但是我相信你会始终不变。就像是千万年的时间流逝带来无数尘埃,但依旧染不脏天空的澄澈。因为天空,是不会被任何事物影响地,坚持着原本的纯粹透明。晴天的朗朗,一如你本质的自然随性。

韶光,不仅是时光,也是少光,是属于你的光芒;

晴天,是属于你的天空,是看见你时的心情,是属于黄少天的天地。

爱你的心情,即使时光荏苒,岁月变迁,也初心不改,坚持到底。

纵时光飞逝,晴天的明朗,永不了结。

不是什么名家大手,不过是你的一个小小粉丝,才能有限,也不太会总结这些。能力范围之内,用简单的拆字谐音,送你八个字的浅显点评:

韶光易逝
不了晴天

                                                                                                             昱濯
                                                                          为八月十日黄少天生日所作 

评论 ( 2 )
热度 ( 5 )

© 问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