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请善用置顶。
本命若干墙头众多,现充与废人之间切换,懒癌晚期病患,冷圈生态研究资深者。
只要我爬墙够快太太们的粮就追不上我!

《溪雨涟天染碧蓝》【蓝雨中心,CP向有】

『CP:魏琛x方世镜←_←那是原来,对不起为了满足我私心它被我发展成了蓝雨中心文【土下座】』
『自己的百粉点文←_←同样是原来_(:з」∠)_』
『私设这次真的成山了……_(:з」∠)_每次都在挖坑作死写大背景设定的我还能不能好』
『zhiyu向,看我真诚的眼睛』
『ooc是本体』
『壮哉我大蓝雨,温馨温馨最温馨x』


第二章

AB Type

魏琛玩了一下午,站起身来揉揉肩膀。要不是自己足够机【猥】智【琐】,不知道得和其他人抢多久。这个不能穿越人物的设定也太麻烦了……不过好在还算还原,模式也算新颖,看着的确是不错。

开了QQ和自己的一帮狐朋狗友说:“新出的那个《荣耀》有人玩没?没玩的赶快啊这游戏老夫战了!你们赶紧来建号,咱们继续杀遍网游!”

魏琛结交的朋友,身份也都和他差不多,平时有的是时间。况且这一行最讲究的就是谁强服谁,还把义气看得比什么都重要,魏琛在他们这一片是当之无愧的老大。老大这么一说,这群闲的无聊的人也就都打算和魏琛一起玩玩这个游戏。

魏琛继续刷着副本,等到自己的那帮兄弟统统来了网吧买卡建号,问清ID加了好友,仗着自己提前了几个小时玩,就耀武扬威的教训起了自己的一帮兄弟就像“哎那个谁你是要走到任务点啊?没看见旁边给你传送阵了!”之类。网吧虽然不算安静,他这么大嗓门喊出来也稍显突兀,旁边的人不满的侧目,魏琛却干脆装作没看见。见到这位极度没节操的行为,旁边的人也只能暗暗叫苦,怎么自己旁边就摊上这么一位脸皮够厚的主。

魏琛还在操作着索克萨尔熟悉操作,奈何等其他人升级的时候实在太过没趣,现在他也不想等其他人慢慢做任务升级,和其他人说一声,干脆自己跑到副本门口组野队。

“格林之森”只是个五级的小副本,纯粹为了继续让玩家熟悉。魏琛随意挑了一个队伍组进去,队友的四个人都是普普通通,三趟副本下来,觉得配合还凑合,大家分工也算明确,干脆就继续一起练级。

不过没想到,一进第四趟副本,系统先弹出个窗口“队伍遭遇隐藏boss‘暗夜猫妖’,请全员做好准备!”一时之间众人都有点慌乱。隐藏boss必然有与众不同之处,这点都是网游常识了,刚开服不到一天自然也不可能有什么攻略总结什么经验,大家都是小白,要打也只能听天由命。

至于不打隐藏绕过去这种事?没人提过,大约也都是心高气傲的主,就算心里没底也要硬撑着,不好意思说出“要不咱们不打了”这种话来。

魏琛自然也就硬着头皮上了,心里希望前三把还算默契的配合在这种时候能靠得住。

副本进度迅速推进到隐藏boss这里,几个人简单商量几句就开打。虽然都不算自信,不过大概都是游戏老鸟了,反应意识都说的过去,左躲右闪,不时再刷刷血,也撑到了boss20%血量,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万万没想到,这个时候,T一个走位失误,被暗夜猫妖逮着了就是一通狂挠,运气不好的还挂了个出血buff,给他刷血都救不回来。几秒之后,头像干脆利落的变灰,在林子里挺尸。

原本的节奏瞬间被打乱,没了T,boss直接奔着身上仇恨最大的治疗去了,剩下的四个人阵型一下子乱了起来,有心有章法的打打,奈何boss不放松,也只好各打各的。

打打逃逃,磨得boss红血了,生命不到10%了,五个人也就剩下魏琛的“索克萨尔”和一个叫“浮世镜”的账号,还都只有半血。

算计了一下双方血量,魏琛也算是放松了点,开了语音扶着麦克对着硕果仅存的队友开口:“打得不错啊,游戏玩挺久的了?走位很犀利嘛,操作也挺不错的,有发展。”

对面没说话,只是敲了消息上来,“谢谢,你也是。”总共七个字,还带着俩标点符号,怎么看怎么觉得高冷。

魏琛顿时有些不爽了,自己这么一通夸奖,对方就这么敷衍。魏琛边打边暗戳戳的想,要不把他坑一坑自己拿boss材料算了,恩这想法不错,还能帮助他以后多长点心眼儿,省着被人坑。啧啧,看我多乐于助人。他这么得意洋洋的对自己想法表示了肯定,开始思考怎么坑人了。

手下也没慢,魏琛装作走位判断错误,慢慢靠近这个即将被他坑的倒霉蛋,然后在boss又一次扑上来的时候,直接挡住了对方走位的路线。同样的结果,对方不出他预料的,被boss干掉了送出副本。

魏琛故作感慨着:boss再小那也是boss啊,可别不把他当回事。他哼着小曲儿轻轻松松打掉了boss最后一层血皮,成功收获了boss爆出的全部装备和材料。

今天人品不错,心情也不错。他这么感慨着,然后挂着一点零星的血量被副本小怪挠死在树林子里。

方世镜辛辛苦苦练了几个小时的级,终于不用再和大部队抢着做任务,出了新手村站在副本入口前。朋友们都是十级往上,又已经熬了个通宵,此刻个个困得不行跑去睡觉了,方世镜自己一个人一时间也没个固定队伍能加入,干脆放个消息。

新游戏刚刚开服,还是有很多独行侠,队伍迅速招满人数,简单了解了一下,分配分配工作,直接进了副本。

副本不难,毕竟是体验用的,太困难的话放弃这款游戏的人还不知道会有多少。

就这么的,刷了几把,不知道人品是好是坏的出了隐藏,被自己队友坑死在boss爪下。

毕竟是玩了很多年的游戏了,对方的这点小伎俩,自己想想也就明白了,不过以前还真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坑队友拿材料的,生平头一次还是相当憋屈。

死出副本,方世镜直接给索克萨尔去了消息:哥们儿手段不错,走位犀利的直接把我送到boss面前了哈?不是我说,这事儿也能做出来你下限呢?还能不能有点道德底线了?

过了几分钟,对方居然就毫无愧疚之心的回了话:一般一般,以后千万记住这种事可得防着自己不认识的人啊,不然又像今天一样被人坑了怎么办。

方世镜看了对方回复,直接气笑了,他还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看看时间也不早了,临下游戏前他给对方发了最后一条消息:有种就加我好友,20级以后咱们竞技场见,或者以后带上亲友咱们野外见。顺带着发去一个好友申请,看了看瞬间新增一个人的好友列表,干脆利落的关机起身结账。

虽然不是什么大事,被人坑了总归是不爽的。他是个不爱主动招惹麻烦的人,但这一次方世镜觉得,头一天游戏就能和人结仇,以后自己算是有事可干了。真心的,这么不要脸的人讲道理都没用,也只能开打了吧。

把包甩在背上,他慢吞吞的走出网吧大门,身后依旧灯火通明,在他身上投射出一道蔓延到远方的影子。

彼时因为一个最低等级的副本隐藏结仇的两人,从不知道,这种相遇,也是一种缘分。






一点碎碎念【本来第一章就该写,但当时起名起到快三点都疯了就懒得写x现在补上】:

认真的喜欢着蓝雨的每一个人,方世镜原文自始至终,也只有一句话曾经提到,是魏老大退役后的第三赛季蓝雨队长。我心疼我们蓝雨的第二任队长,毕竟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大约是因为这个,我和我身边的蓝雨粉都觉得,方世镜就是茫茫人海中最普通的一个人,但是,他遇见了荣耀,遇见了魏琛,真正是三生有幸。这篇文里方世镜从头至尾的设定,就是最平凡的普通人,不特殊,有着身边所有人最普遍的特质,有着这个年纪的一切通性。这样的平凡中养出的一段细水长流的故事,我自己很喜欢这个感觉。

关于账号卡“浮世镜”,当然是私设。做解,账号名来自于“浮世百态镜中显”。当然是没有这句诗的,不过我善于编啊x同样是因为方世镜的平凡,浮世百态才皆能映照其上。如白水,最平淡毫无特质的往往能包容最多。

其实还有很多坑,但一直在坚持写这个,是真的爱蓝雨爱的深刻有感而发。从未有过如此坚定专一的选择,对霸图微草是钦佩,对兴欣轮回是无谓,只有蓝雨让我自始至终喜欢着,大约真的像全职世界里最狂热的蓝雨粉那样爱着它记着它祝福着它陪伴着它。

之前和闺蜜说自己的看法,魏方是大人的恋爱。两个人都已经成年,没必要风花雪月,需要的只是实在的陪伴。这和喻黄是不同的,喻黄给我的感觉就是日常傻白甜过往似竹马,可以有青春的种种滋味,魏方就是成年人的态度了。

这个也不会坑的,和《沧海》一样,认真考虑过的东西我都不会放弃的。

最后,碎碎念什么的字数又爆了……

评论
热度 ( 7 )

© 问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