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请善用置顶。
本命若干墙头众多,现充与废人之间切换,懒癌晚期病患,冷圈生态研究资深者。
只要我爬墙够快太太们的粮就追不上我!

《穿过你的领带我的时光》

*……讲真这种日常小甜饼其实我脑洞不算大……so来一发短小的,碎碎念依旧很长我怎么办无解了

*我一点都不了解领带这种东西……一切来自百度,我写的那些领带原型都在百度图片非常好找。还有我知道领带上有队徽肯定不好看但是剧情需要理解万岁

*题目灵机一动想到了这个hhhhhhhhhhhhhhhh[有病]

*我发现我怎么都是喻队主视角我明明是少天粉

  @喻黄深夜60分 麻烦主页君~

 

 

《穿过你的领带我们的时光》

 

 

喻文州衣柜里放着几条领带,不多,毕竟职业选手平时不怎么用的上这种东西。

 

第一条是18岁时候的生日礼物,黄少天送的。

 

当时的黄少天虽然已经和喻文州关系改善,然而毕竟还是孩子心性,想着反正自己还有半年才18我小我有理的他,还是偷笑着拍板买下这条领带送给喻文州打算逗他。结果就是第一眼看去,这个领带和喻文州的气质简直没一点搭边的:暗紫的底色,配上紫橙黄粉白各色斑点,花哨的不像样子。

 

然而喻文州还是欣然接受了,甚至在之后的某次晚宴上打着这条花花绿绿的与晚宴庄重气氛严重不符的领带出席,回来后被黄少天一把拽了下来压在衣柜最里面。

 

第二条是和黄少天某次上街时候一时兴起买的。

 

这次黄少天没怎么刻意使坏,只是挑了一条普通的灰色暗纹领带。不算太贵的价格,不华丽但很舒适的面料,不算国际顶尖的品牌。

 

这条是喻文州在自己为数不多的社交场合中最常用的,毕竟经典灰色低调而正经也算是百搭。虽然黄少天也曾经提过要不要再买一条好一点的这条实在有点旧了,虽然他们支付得起,不过喻文州觉得没那个必要,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第三条是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时候,全蓝雨每人收到一条的极度高大上的应援周边。

 

宝蓝色的简单样式,唯一与其他领带不同的就是如果打的好,在打成的温莎结上,调整视角便会隐隐反光,映出一个蓝雨的队徽轮廓。

 

那次的庆功宴上,战队全员都打着这条领带,穿着各式西服,速报图片出来后,蓝雨这些资本不差的宅男便直接帅哭了一群妹子,没准还掰弯了一些汉子x

 

不过这条领带在那次以后就被喻文州小心的保存了起来,直到黄少天挥舞着自己的那条要求和他交换。

 

第四条是他们和家里出柜以后很久的庆祝。

 

一直以来都心力憔悴的两个人在恢复了元气以后,黄少天兴冲冲的拉着喻文州直奔奢侈品集中区,挑了看的顺眼的最贵的一条当场买下庆祝这一重大胜利。

 

这是条藕荷色带着细小花纹的领带。寓意简直明显的要喷薄而出。

 

他记得当时,黄少天非常兴奋地一边结账一边说:“我查过了送领带就是说要把人绑在身边,我决定挑个最贵的而且绝对是最好的拴住你!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来给爷笑一个。”

 

语气虽然轻佻带着调笑的意味,眼神却很认真,没有半分玩笑的意义,满满盈着的只有长久来艰辛后的喜悦和轻松。

 

喻文州也十分配合的笑笑说:“那么,我有幸请剑圣大人帮我亲手戴上束缚吗?虽然,这种事好像你在我18岁的时候就做过了。”

 

对视半晌,最后还是黄少天先红了脸,嘟嘟囔囔的帮他打了个不算太合格的浪漫结,明显是提前做过功课。

 

喻文州当时整个人心都要化了。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可爱。

 

当然,作为回礼和庆祝,他也为黄少天买了一条明黄色的“奢侈品”,有样学样的为黄少天打上浪漫结,然后在黄少天依旧有着淡薄红色的脸上落下个吻。

 

毕竟这种束缚,可应该是双方的。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没有这种束缚,他们各自心中无形的束缚,也早就让他们离不开彼此了。

 

这四条领带,安安静静的排在那里,见证着在一个个打领带时圈成的环中,时光在翩然流淌。

 

END

 

关于我到底想写什么:

 

第一条异常花哨鲜艳的配色,代表的是青春,他们刚刚进入联盟意气风发,年轻人的小玩笑小活泼都可以被容忍并且深刻的使我感到喜爱。想写这样虽然已经看你很顺眼然而还是要和你开个玩笑,因为和你关系好所以你肯定不会生气啦的少天。

 

你说喻总?他当然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的壮士啦x

 

第二条最普通的也是最日常的一条,代表的就是两个字:平凡。

 

就算是他们,人生也没有那么多大起大落,最难能可贵的是日复一日无聊的生活中彼此并不嫌弃,两个人在白水中相互打磨的越发契合。

 

第三条是他们最辉煌的一刻【后来也有冠军但凡事比不过第一嘛】战队给他们打下的烙印。他们选择了蓝雨,蓝雨同样也从此因他们而负盛名。这里与cp无关,我是真心爱蓝雨这一整个战队的。喻队这样的人,嘴上就算不说也肯定会为了这个冠军而心潮澎湃,就是看不出来而已x

 

第四条是所有bl小说和现实中都很沉重和无解的问题,这种事只能祈祷父母开明并真诚希望孩子幸福。对他们我不忍心虐所以我理想化的结局了。藕荷色其实就是差不多浅紫色,基佬紫的含义我也不说了。这种时候他们俩都该是庆幸又害怕再次失去吧,束缚这种说法并不确切,与其说是给对方的束缚不如说是给自己的一道安全绳定心丸。

 

但是,无论经历什么,他们终究在一起了,这样就很好了。

 

感谢看到最后。

评论 ( 10 )
热度 ( 29 )

© 问峦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