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前请善用置顶。
本命若干墙头众多,现充与废人之间切换,懒癌晚期病患,冷圈生态研究资深者。
只要我爬墙够快太太们的粮就追不上我!

《论SHF火花人偶化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艾空艾
#世界观时间轴逻辑混乱,毫无文笔,谨慎食用
#题目随便起的,内容部分相关
#对花絮访谈的自我延伸满足
#耳机宝宝真可爱1551。理性(?)探讨耳机宝宝在终端里的数据生活

“艾克斯他啊,终于有了自己的SHF,虽然没说出来,但我能感觉到他超开心的。”
趁着检修x终端的关机时间,大地面带微笑地和琉依他们说起,在财团b终于想起来自家还有艾克斯这个可怜的孩子以后良心发现出了SHF,当事奥虽然表面反应不大,其实背地里……
大地看着终端里没删干净的几条浏览记录露出微笑。
顺便借了明日奈的账号下了订单。
看着大地脸上的笑容,听着那莫名在秀些什么的语气,琉依愤愤地用检测探头戳了两下金灿灿的终端。
今天的科研组也在吃着莫名其妙的狗粮呢。

经历了保养清灰更换电池零件后的x终端感觉更闪瞎人眼了。
开机后艾克斯闪着蓝光的半身像立刻跳了出来,略带委屈地查看了一下系统时间对自家融合对象兼男朋友抱怨:“大地,这次维修保养比之前的平均时间多了15分27秒31,虽然现在开机比之前快了0.73秒,但是每次维修的时候都要关机,我就只能在终端里一个人待着,没有人和我说话,没有光,好黑,只有冷冰冰的数据陪我……”
接下去的话语被打断了,大地举起终端在眼前平视。
“艾克斯你最近是不是又去琉依的终端里偷看什么小说了,或者应该再给你做次检修好好查杀一下病毒?”
大空大地队员终端里的男朋友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并在身后的黑色背景上加了个幽蓝色的十字路口以示抗议。
大地伸出手指戳了戳小小的十字路口,作出摸头的姿势感慨:“果然二维平面还是不如三维摸起来舒服嘛。艾克斯如果能实体化,哪怕小小的也很好啊。”
平日话多得不行的艾克斯沉默了一瞬,随手把刚才背后挂的十字路口扔进系统回收站删除,语气带着遗憾说:“可惜我十五年前就失去了实体,不然其实我们也可以变成和人类一样大小的。”
大地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急忙接上:“没什么,反正我们一心同体,有没有都……”
这次轮到艾克斯打断他了。在终端振动中顺手把总部新到的邮件显示在屏幕上,艾克斯拽出自己用大地账号偷偷下的订单,翻出个隐藏文件夹塞进去藏好,非常犯规地加了道光线做密保。
什么艾雷王杀毒软件也是过不了这道光线的。
这次要做个冷漠的宇宙人,绝对不能让大地提前知道这件事。
反正没有实体,买个自己的手办送给自己男朋友有什么问题。
当然,花的是男朋友的钱更不是问题,反正xio工资相当高了。

预订的手办到货这天,大地和明日奈一前一后出去拿了包裹,然后一人抱着一个手办盒子回来了,对视一眼,气氛莫名有点尴尬。
我以为我男朋友喜欢自己手办打算偷偷买给他,但是我男朋友好像以为我喜欢他的手办也偷偷买给我一个怎么办?
虽然也确实很喜欢,毕竟做工不错,和艾克斯一模一样啊。
重要的是,大地完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东西要拿,就心大地带着终端晃出去,然后在xio检验处毫无防备地被艾克斯看到了明日奈签收的手办。
本来想给艾克斯个惊喜,现在莫名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多此一举地为了瞒着他特意委托明日奈帮忙买了怎么办。
抱着手办盒子回来的两人和终端里的一奥都安静了一会儿,明日奈干脆把手里的包装盒往大地桌子上一放,一手拖着一个围观者往训练场走去,被拖着的隼人顺手关上了司令室的门,于是房间里就只剩下一人一奥俩手办。
艾克斯的图象闪了闪先开了口:“大地,不愧是一心同体,这种事也想到一起去了。”
虽然看起来这种事很正常但是总觉得莫名尴尬的真·难懂的地球人·大地拒绝接话。
难得在艾克斯在场的情况下保持安静的司令室,直到突然响起警报声才恢复了喧闹,大地把手里的盒子往桌上一放,迅速带上装备和其他队员一起出动了。

一记扎那帝姆光线送可爱的小怪兽去见路基艾尔,火花人偶回收完毕后回到xio基地,数据整理工作初步结束已是深夜,大地一手一个抱着手办盒子回宿舍,一个普通形态一个装上哥莫拉装甲,两个shf安静并排放在书桌上,然后迅速以一句“艾克斯晚安明天早点叫我!”结束了兵荒马乱的一天。
艾克斯在终端里闪烁了几下,深刻苦恼于人类的难懂,还是回了一句“大地晚安”。

然后这件事似乎就过去了,大家都没再提起。
直到与赛高古战斗结束,贝塔火花装甲的力量帮助他们完成必杀,艾克斯恢复了自己的实体。

从未想过,大地与艾克斯竟然分离在即。

告别之后,巨人的身影消失在天际,耳边的阿守哭声渐停,大地远目光芒消失的方向,很快把目光坚定下来,挂好变回银红的xio终端,和大家一起返回基地。

拿起艾克斯的shf,突然想到了当时的采访,播出以后被大家说研究火花人偶像是在玩玩具。现在倒是真的在玩玩具,可惜这个玩具并不能有变大的一天。

回到司令室继续工作,队长的女儿日常送了甜点过来,可惜这次大家都没心情吃喝打闹,再怎么说,刚刚面对分离的他们也只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

当艾克斯的声音再次响起时,大家都怔愣了一瞬,一边吐槽着地球这么快就又要面临危机了,一边由衷地为又能与艾克斯一起并肩作战而开心。

在欧布世界经历了一场恶战,靠终极铠甲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做好了和艾克斯再次分离的心理准备,又一次以这样仰望的视角看着与自己频率互相吸引的奥,光芒闪耀之下,巨人消失,一个光球在大地面前缓缓落下,与自己身高相当的艾克斯出现在他面前。

“艾克斯?!你还不走吗?”
银灰色的身体靠近。“当然,地球的危机还没解决呢,而且,”声音顿了顿,在大地耳边响起“现在这样应该也来得及吧,大地。”
艾克斯的怀抱有点坚硬,胸膛贴着铠甲,计时器暖暖的光熨帖着心口,闪烁的光芒与心跳同步。
对了,频率相同来着。
“那么,又要请多指教了,艾克斯。”

结论:研究可行性毫无价值,根本不如等身抱起来舒服。

彩蛋:
《你的手机(?)管家艾克斯》
文件被团成一团扔进回收站,当啷一声,终端里响起了纸团扔进铁皮垃圾桶的声音。
艾克斯继续在数据空间里扒拉出一堆破碎的字符和失效文件,随手拽出一张网络图片数据中的扫把簸箕,把这些东西通通收好扔进回收站并即将按下清空按钮。
大地:艾克斯,不要随便帮我清理终端啦。等等那不是垃圾文件啊!
《请检查您的设备电量》
艾克斯最近沉迷追剧,反正数据奥又不要睡觉的。在某个熬夜看剧的晚上,大地被白天的训练累成狗,完全忘记了给终端充电这回事,回来就躺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半夜,艾克斯电视剧看到一半,终端因为低电量自动关机。
数据空间里看得好好的电视剧啪的一声消失,整个空间只剩下艾克斯自己胸前的计时器和眼灯发着光。
于是第二天早上起床才想起给终端充电这回事的大地开机后,收获了一个因为怕黑而吓了自己一晚上的耳机宝宝小泪包(ooc严重)

评论 ( 3 )
热度 ( 12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峦歌 | Powered by LOFTER